【凯源】王不见王 Chapter2

#这里是卖萌货= ̄ω ̄=

#每天21:21更新,一旦超过这个时候就是因为某种不可抗力跳票啦[比如卖萌被外星人抓走了什么的……]

#千玺上线

前文点我



       第二章


  王源忍不住看了一眼时间,然后意识到他在一分钟前刚刚看过一次。回家的路仿佛有一光年那么远,而他几乎快要踩不动油门。


  “混蛋。”


  他低声骂了一句。


  落荒而逃的姿势太难看,他慌不择路地跑到车库深处,没头苍蝇一般蹿过了七八排车才想起拿钥匙开锁。打开车门坐进驾驶位,手指却抖得几乎拧不动钥匙,他在座位上坐到浑身冰凉,才慢慢平复呼吸。


  一个意外。王源只能安慰自己,就到此为止吧。


  快到家的时候,宇文打来电话。宇文是从一开始就跟着他的经纪人,一路扶持着他成为天王,跌跌撞撞的路一起走过,两人的关系也一直不错。王源正在等一个看起来要到天荒地老的红灯,顺手就接了。


  “喂,二文,我就快到家了。”


  “喂喂?王大源!!你在听吗?走大运了!!我们走大运啦!!”


  没头没脑地彪出来这么一句,王源也不免疑惑。那头宇文估计正在没有形象地载歌载舞,信号夹杂着兹兹的电流声,若有若无。


  “二文?”


  王源的脸色没有那么好看,他慢慢发动了车子,只想快点结束电话回家去,他今天经历的已经够多了。


  “不是啊,你不是想要转型吗?今天开会,公司重点讨论了这事,正好又有适合的剧本,你知道导演是谁吗?是易烊千玺,国际大导演易烊千玺!!!”


  “哦。”不同于宇文的声嘶力竭,王源只是慢吞吞地回复了一个单音节。


  “你就一个‘哦’打发我了?拜托,王大源你清醒一点,那是易烊千玺,不要告诉我你没有听说过易大导演的名字!他难得回国来拍国语片,你知不知道他这次挑了谁来当主演啊!机会难得,王大源你可得给我顶住了,转型成败在此一举……”


  那边宇文还在疯狂地往外蹦嘴炮,王源却已经没有心思继续往下听了。他把车子开到路边,对着疯狂震动的手机说了声,“二文,我有电话进来,你等会儿”,完全不顾宇文的滔滔不绝,毫不留情地直接划了接听键。


  “喂,王源儿,在哪儿呢?”


  最最正宗的京腔,声线平缓,语气带笑,仿佛就是多年前那个蘑菇头的小少年,穿越过他们分散流离的重重岁月,携带着大半关于青春的记忆,终于又站在他的面前,笑意盈盈。


  他怎么会不认识易烊千玺呢?


  他又怎么能不认识他的千玺呢?


  -----


  “怎么,洗尘宴就我给你凑合凑合了?”王源走进包厢,偌大的圆桌边只坐了一个易烊千玺,连行李箱都放在一边,正埋头看着手机。


  听见王源的声音,千玺便冲他抬抬下巴,示意旁边的位置,“好晚了,总不好意思叫别人从被窝里爬出来不是。”


  “耿直点啊小千千,敢情你几年不回国这心脏的程度又上升了!”王源一边调侃着,一边手脚麻利地点了几个夜宵,挥挥手就准备等吃的了。


  “那也总好过你的吃货水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千玺是什么水准,甭管王源在外头是怎么舌灿莲花口吐象牙,到他跟前照旧得卸了高冷面具变回那个昨天才一块儿做了暑假作业我抄抄你你教教我的发小。


  “怎么想的要回来了,不是已经投靠美利坚合众国深深扎根在好莱坞强龙碾压地头蛇了吗。”王源扒拉着碗里的吃食,脸颊鼓鼓得活生生一只小松鼠,还有本事把这么一长串话说顺溜了。


  “美帝没有老北京的豆汁儿呗。”千玺顺口跟着吃货的思路哧溜儿下去了,连头都没抬。


  “千总你怎么业务那么繁忙啊,几年了才见头一遭,你能不能把手机给我收了--诶,我瞅瞅这谁?”


  方形屏幕上文字泡刷得飞快,每一个都以“哥,我和你说……”为开头。王源拜服,弟控不可怕,可怕的是弟控还有一个重度兄长崇拜症患者的弟弟。


  “谁没个放不下的人,王源你说对吧?”


  千玺似笑非笑地扔下这么一句,又埋头和弟弟愉快地聊天去了。


  王源手里捏着勺子柄,碗里还飘着两个云吞,在清汤里四处打着转,看得王源觉得胃里刚下去的云吞也共振了起来。


  谁没个放不下的人。


  有的,谁都有。只是有的人的放不下还在身边,有的人的放不下已经告别,还有些人的放不下兜兜转转还是要回到眼前。


  “千玺,你的新戏是不是找了他?”王源问得小心,连名字也不肯痛快地念出来,捏着勺子的手指用力到指节发白。


  “消息还挺灵通。”千玺瞥了他一眼,王源没说话,倒是他自己一副恍然大悟状,“对,小天王要转型,哪里都炒得沸沸扬的,我这一回来,你那公司不可能不打主意,不过男主角已经定了,你怎么想?”


  王源苦笑,他还能怎么想?千玺哪里是现在才想起来这茬,公司怕是早就和他碰了头,可是当年那事除了千玺和他们自己,再没第四个人知道,连推脱的理由也没法光明正大地说出来。千玺一直有他自己的打算,可是王源怎么想,分离了几年也没法知道,才会刚一回国就匆匆安排了见面。


  “我今天,见到他了。”


  千玺这才放下手机,认认真真地打量了一番王源,从头看到脚,眼神像刀子似的犀利,怵得王源激起了一后背的鸡皮疙瘩。


  “你逃了?”


  “千玺你能不这么了解我吗?”王源苦笑,“我真没想到有意无意躲了这么久,还是碰上了。他往我面前一杵,我就快要死掉了,哪里还能说话。”


  “该有五六年了。”千玺道,“还觉得难过吗?”


  王源点点头,他有点儿不知道该怎么说,默默地把面前的碗往前推了推,出神地望着碗里摆动着的清汤。千玺没催他,也没有再拿起手机。


  “那只是一个意外。”王源的声音干干的,低得几乎没了声儿,“我马上就会好的,只要让我缓几天,我就会好的。”


  千玺没接话,扭过身子打开了放在一边的行李箱,从里面抽出一本本子。


  “这个,你先拿着看看吧。”


  “这是什么?”王源无意识地接过来,封面只草草签了千玺的名字。他看了看千玺,得到一个点头后打开了第一页。


  是电影剧本。


  “Wild Eyes。”王源念出了电影的名字。他扫了一眼主角表,然后震惊地瞪大了眼睛,“千千,这是!!”


  “原来的那个。”千玺肯定了他眼神里的疑问,“我一遍遍改它,现在也有了成熟的条件,算是圆我当年的梦。”


  王源不知道该说什么。这个本子的雏形他早就看过了,在他们都年少的时候,他还没开始唱歌,千玺也还没开始做导演的时候。


  “这最开始只是我的一个妄想。”他说,“现在我打算让妄想照进现实,源源,你要不要一起来?”


  王源攥紧了手上的本子。


  他好像看到当年那个蘑菇头的小少年,野心勃勃地拿着笔,说要写一个属于他们的故事。


  “源源,小凯,你们要不要一起来?”他当时这么问道。


  TBC


评论 ( 16 )
热度 ( 21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