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王不见王 Chapter3

#这里是卖萌货= ̄ω ̄=

#因为昨天打榜所以热度特别低咩?MA,今天又是百分之七十的全新内容…

前文点我

        第三章

  开车送完千玺,又在高架上兜了几圈,直到从里到外都被凉风吹透,王源才回到家。已经是凌晨,天边一丝丝泛起了鱼肚白,可是睡意依然迟迟不肯降临,王源几乎是睁着眼睛等待天明。

  千玺下车前特意叮嘱他小心开车,他却扯不出一个他最擅长的标准微笑给他的发小。

  这不是这么些年来第一次听到“王俊凯”被提起。事实上,媒体最爱将他们排排放好,轮番放上头条。今天是王俊凯宣布接演某某电影备受期待,明天是王源发布第几张单曲大获好评,新闻滚动播出,你方唱罢我登场,好不热闹。只是关于王俊凯和王源的话题向来耐人寻味,一个是享誉内外的影帝,一个是红得发紫的天王,却从没有任何一个镜头能够同时捕捉到这两个身影,与对方有关的问题从来不作回应,连最有可能正面交锋的各大颁奖礼,也往往是你若开场我便压轴,技能炉火纯青默契十足。

  双方粉丝自然是既疑惑又津津乐道着,还给这种诡异的现象起了高大上的名字,所谓的“王不见王”。

  初时听到这个说法,王源还觉得有些好笑,卖唱片的和卖电影的本来也凑不到一起去,哪来那么多刻意的弯弯绕绕。可是当记者真真将这个问题砸到他面前,他下意识就闭了嘴,反应和王俊凯一模一样。

  然后王源知道,至少他不能抗拒本能。于是他沉默,任由王不见王的流言甚嚣尘上。  

  不是他多矫情,就像是昨夜,千玺只是在他面前提起那个名字,他就能挺尸到今天早上。下午宇文来敲门,被他浓重的黑眼圈吓了一跳,差点以为这小祖宗又夜不归宿出去可劲作死了。

  王源倒是难得没有对宇文的天马行空发表高见,他只是用千玺给的剧本糊了他经纪人一脸,然后顺势推掉了今天的会议。

  “我知道你们今天开会要说什么,不过不用争取角色了,剧本在我这里。”王源挑眉,摆出冷脸饶有兴趣地欣赏着宇文脸上再一次出现的当机神情。

  王源的长相是公认得精致,然而他闭上嘴斜睨人的样子简直是高冷的代名词,小天王从来都是靠着这一招行走在人群里,冷脸的时候,能活生生地在狂热粉里杀出一条血路来。

  “可是,公司约的今天才见易导,你,你……”宇文显然理解不能了,他看着王源手上的本子,封面上的签名是他再熟悉不过的,易烊千玺习了多年书法,签名一如他本人一般潇洒大气。

  “我这么跟你说吧,”王源弹了弹手上的剧本,“千玺回国是我给他接的风,他见的第一个人是我,所以现在剧本在我手上很奇怪吗?”

  宇文瞠目结舌,“那,那……”

  “争点气,别结巴。”

  “我先去汇报一下。”宇文一溜烟跑门外去了。

  王源也不理他,自顾自地开始穿外套。他打算出个门,不过以他目前的当红程度来说,说不准就会引起全城骚动。墨镜口罩那种艺人标配他一般是不用来当做日常的,不是明星就是变态的配置实在过于闪闪发亮,人群中不由自主就会多看你一眼。王源的时尚触感广受好评,但是在某些时刻他并不介意显得自己平凡一点。

  宇文进门的时候就差点没有认出他的艺人来。

  王源穿着一件灰色的帽衫,外面套了件棒球外套,底下是牛仔裤,背上还有个双肩包,比学生还学生气。

  “你这打扮是要返璞归真上学去了?”宇文是一万分的不解。

  王源正从沙发上拿起自己的手机,头也没回地问:“公司怎么说?”

  “嗯,我哥刚和易导确认过,不过他说最好你还是去一趟。”宇文回答,满心不解地看着王源绕过他在玄关穿起了鞋子。

  宇文的哥哥宇浩是公司高层,当年宇文能做上经纪人也是投奔他哥,谁想接手的第一个新人就是王源,于是一跃成了王牌经纪人,宇浩的地位自然也是水涨船高。因此从这个层面来说,宇家兄弟也是对王源有着过分的宽容。

  “我还有点私事,就不过去了。”王源穿完鞋子,在原地蹬了蹬,这举动他做起来真是一点儿违和感也没有,“我看完剧本以后会再和千玺联系,会就挪到那之后再开吧。”

  “要我送你去吗?”宇文晃了晃手里的保姆车钥匙。

  “大哥,你告诉我整个B市有哪家媒体不认识这辆车的?”王源皱着眉头赶人,“我还要不要出去了。”

  宇文本来也只是顺口,陪着他家艺人走到车库以后就自己上车。王源听他唠叨了一路,早不耐烦地冲他直挥手,自己蹬蹬从车库另一边的出口走了。

  今天的天气不错,初冬的暖阳让他整个人都暖洋洋的。他特意多走了一站路,在离小区更远的公交站上了车,手上的公交卡粘着他自己的卡贴。宇文看到过一次,嘲笑他自恋,他看看卡面上自己精致的脸,非常认同自己确认有自恋的本钱。不过真相只是偶尔有一次他收到粉丝的礼物,正好夹了这么一张卡贴在书里,他就顺手贴在了新买的公交卡上。

  

  不是休息日也不是高峰期,公交车上很空。王源挑了个前后都没人的位置坐了,随意地看向车窗外。

  公交车站的广告牌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可以算是检验人气的标准之一,大脸没印上过的明星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有代言。王源一路上看见了两支手表广告,三支化妆品广告,以及无数饮料小吃方便面,真真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路过某大型体育场时他发现四周都被他自己承包了,几天前的演唱会余热似乎还未散去,巨幅海报分外招摇。他拿出手机抓拍了几张,丝毫没有羞耻感。

  总有说法是在演唱会散场,狂欢过后最让人感到寂寞。王源却很喜欢故地重游,坐在熟悉的地方让他感到安心,可以回忆起那些注视着他的闪闪发光的眼睛们。后来还会有粉丝专门第二天赶回来堵他,于是出于安全考虑,宇文就不准他再回去了。

  王源在过后两站下了车,径直走进一幢建筑。这是一家不怎么起眼但也不怎么偏僻的电影院,固定消费群体是周边晚饭后出来散步顺便看个电影的普通群众。对面是大型公园,因此电影院的绿化也做得相当不错,颇有童话中森林里简式城堡的意味。

  王源买了票,要了一桶爆米花。宇文不让他喝碳酸饮料,说是容易伤喉咙,不过现在没有人监督,王源乐得拿一杯冒泡可乐。他举着吃的喝的,等到开场就坐进了影厅。

  这个时间刚刚好,因为是下午,并没有满场,大部分人集中在中后部,小情侣们腻歪着走进来,在最后一排的情侣位上坐下,没有人会闲得发慌来第一排看看。王源窝下去一点,塞了一个爆米花在嘴里,咯吱咯吱嚼得很开心。

  放映厅里的灯很快暗下去,银幕上开始闪现画面。这是一部新上映的警匪片,故事并没有多么别致,只是身处底层的一个小警察不幸被卷入黑帮的一次交易,被胁迫却近乎固执地坚守着心中的正义,于是不得不踏上逃亡的道路。途中警察渐渐接近真相,抽丝剥茧后却发现是来自警方高层的授意。这种故事套路其实挺常见,但是主演却把一个小警察的惊慌失措无能为力演得活灵活现,不肯妥协的固执得让人心疼。

  王源的心情不由得跟着故事一起跌宕起伏,几次爆米花举到嘴边都忘记了咬下。到最后小警察发现了真相,痛苦地怒吼时,他也攥紧了拳头,几乎要跟着一起叫出声来。

  幸好影片结束时亮起的灯光让他及时清醒,迅速地埋头冲出了影院。负责清理的工作人员会从旁边的侧门进来,他得赶在他们前面出去。

  还是有忠实的影迷坚持到影片的最后,片尾曲悠扬而感人,不少人潸然泪下。随即飘出导演和演员们的名字,立刻引发了一小阵带泪的欢呼。

  领衔主演

  王俊凯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2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