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如果的事-爸爸去哪儿 · 上

#这里是一不小心爆了字数的卖萌货~

@我马儿有些瘦 妹纸点的爸爸去哪儿梗,从6.24接梗到今天我也是蛮拼的~今天三千字,预计还有中和下,然后文中出现的地点是卖萌货家乡的景点…≧﹏≦我为家乡做宣传!!!> <

#当成小太阳的番外来看也可以哦,毕竟我在小太阳的结尾埋了这个伏笔~以及,卖萌货的安利不来一发吗~~

       点我



       爸爸去哪儿 · 上


  如果,凯爷带着王小源参加爸爸去哪儿的话……


  蹦蹦跳跳的王小源给大家挥手,米娜桑有没有想小源啊?^_^


  []内为节目流程,【】内为小黑屋内采访内容。


  =================


  [欢迎收看由不卖萌就会死的小太阳集团冠名播出的爸爸去哪儿,今天的爸爸去哪儿两天一夜特别企划,我们迎来了一位特殊的爸爸,他会是谁呢?]


  [6:00AM   节目组到达]


  天色还才蒙蒙亮,工作人员下车按下门铃,几秒钟后,巨大的铁门缓缓拉开,路灯由远及近一盏盏点亮,灯光在道路两旁铺上一层温暖的黄色光晕。道路的尽头,白色的三层别墅如同城堡一般唯美壮观。


  有人早已等在门口,镜头故作悬疑地由下往上拍摄,先是一双笔直得要人命的长腿,往上是休闲居家服也挡不住的修长身形,最后是那张号称国家名片的俊朗脸庞,一双漆黑的眸子略带慵懒。


  [王俊凯 26岁 演员]


  “早上好。”王俊凯冲着镜头打招呼,“他还在睡呢。”


  镜头跟着王俊凯走进了房间,路过大得惊人的会客厅,上了二楼。


  [首度公开的影帝住所]


  “昨天和他一起收拾行李,所以有点乱。”王俊凯有点不好意思地指了指略凌乱的卧室,“我先叫他起床吧。”


  KING SIZE的大床上铺着宽大的被子,正中间隆起一个小团。王俊凯坐到小团旁边,轻轻地拍了怕。


  “源源,起床了。”


  “……”


  “源源,叔叔阿姨都来了,都在等你呢,起来了好不好?”


  “……”


  [毫无动静的团子 他的真身是?]


  【王俊凯:他叫王小源,今年5岁。嗯,怎么说呢,事实上节目组第一次邀请我的时候我也吓了一跳,据说是说网友投票公选的。我参加娱乐节目很少,像这样公开住所也是第一次,不过王小源他本身很喜欢爸爸去哪儿这个节目,所以想说不能错过,要趁着特别企划的契机带他出去旅行一次】


  在王俊凯的多次耐心劝哄之下,团在被窝里的小团子终于有了动静,一张小小的脸蛋钻了出来。


  [王小源 5岁]


  “醒了吗?”王俊凯趁胜追击,把王小源从被窝里拖了出来。


  睡眼惺忪的小宝贝浑身都没有力气,小手一张就环住了王俊凯的脖子,把脑袋搁在颈窝,继续睡。


  “他有点难叫醒,”王俊凯对着摄像机解释,“而且起床气很大,今天没有发脾气已经很温柔了。”


  【王小源:每天早上都是小凯叫我起床的。(编导:为什么叫小凯不叫爸爸?)因为小凯就是小凯啊。】


  王小源被王俊凯抱着,开始洗漱。


  “咕噜咕噜呸。”王俊凯一边举着水杯,一边给王小源示范。


  把绿色的小牙刷从嘴巴里拔出来,王小源就着王俊凯的手喝了口水,“咕噜咕噜呸~”


  [影帝语录:漱口=咕噜咕噜呸]


  洗干净了的小宝贝因为没有穿拖鞋的缘故,王俊凯只好又把他抱下了楼。


  “摆摆!”王小源坐在餐桌边,小手轻轻地拍着桌沿,“小凯,摆摆!”


  王俊凯把已经准备在厨房里的早餐端出来,放到王小源面前,“宝宝自己吃好吗,我去给你找拖鞋。”


  王小源点头,毫不客气地直接动手。


  [王小源语录:吃饭=摆摆]


  带着喜洋洋拖鞋回来的影帝还特意在镜头面前秀了一把王小源的拖鞋,“和我的是亲子款,”他指了指自己脚上大一些的那双。


  吃完早饭,就得出发了。因为是爸爸去哪儿特别企划的缘故,只有一组家庭,当然就享受了一把VIP待遇。


  “到现在了你们还不肯和我说旅行的目的地是哪里吗?”王俊凯把王小源抱上儿童专用座,回过头来笑问镜头。


  镜头很尽职地摇了摇。


  影帝标志般的黑色悍马直奔机场,搭乘飞机抵达目的地城市,然后是节目组大巴。


  “小凯,这是是哪里呀?”清醒后的王小源精力充沛,上蹿下跳没有一刻安生。


  “这里就是我们要来旅行的地方啊。”王俊凯拖住小朋友身后的书包拎手,生怕过于活泼的小宝贝一不留神把自己丢了,“你能和我牵牵手吗?”


  王小源迅速地交出自己的小手,紧紧攥住王俊凯的一只手指头。


  【王俊凯:我不知道怎么形容,就好像只要他的小手放在我的掌心,那一瞬间我的世界就开满了花。】


  [第一次旅行的地点是在一座古朴的小村庄,这里世代生活的人们据说是三国时期诸葛孔明的后代,是中国最大的诸葛后裔集散地。那么,这个被建成了八卦样式的小村庄会给第一次单独出来旅行的爸爸和孩子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


  “小凯,这里的路好窄哦。”王小源一路走得蹦蹦跳跳。


  “这个叔叔说,如果我们去地势高一点的地方,就可以看到整个村庄就是一个八卦图,这些小路都是图案的一部分。”王俊凯负责任地给小宝贝科普。


  王小源点点头,“哦,那小凯,八卦图是什么?”


  王俊凯:“……”


  顺着小巷,王俊凯和王小源一起来到了整座村子的中心,钟池。


  “宝宝看,这个池子也被建成了太极的样子,好特别哦。”王俊凯继续不遗余力地给小宝贝科普。


  王小源点点头,“哦,那小凯,太极——”


  “太极就是这个图,来跟我背一遍,‘易有太极,是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这是《周易》里的句子。”


  王小源听话地重复,“易有太极,生两仪,再生四象,再生……生什么来着?”


  王俊凯:“……”


  [参观房子]


  “宝宝过来,我们顺着这个箭头走,就可以到今天要住的地方了。”王俊凯把欢喜地准备往钟池里蹦的王小源抓住,给他看贴在墙上的标志,王小源果然忘记了池水,顺利地被任务转移了注意力。


  “我们今天不住酒店吗?”王小源仰着脸问。


  “对啊,我们今天住得特别一点,你不觉得这里的青砖灰瓦很漂亮吗?”王俊凯指着一路走过的典型徽派建筑的房屋说。


  王小源皱着小鼻子看了半天,勉强同意了这个观点。


  王俊凯和王小源要入住的房子就在离钟池不远的地方,是诸葛村中特有的高档建筑,叫做对合加楼上厅。这种建筑的特色是三开间,通敞而高,梁架很华丽,它用材考究,制作精细,雕刻讲究,富丽堂皇,连楼上铺瓦的椽木都刻有流畅的线条,精细工巧。


  王俊凯从进门起便开始啧啧称奇,而王小源早已经在房子里溜达了一圈。


  “宝宝喜欢这里吗?”


  “嗯!”王小源对着镜头眉开眼笑,萌得摄像师都手抖。


  “那我们准备吃饭了。”王俊凯带着王小源去洗手。


  这里的水是直接从地下抽上来的,特别冰凉。王小源洗完手就要抱抱,冰凉凉的小手贴在王俊凯的脖子上。


  “小坏蛋。”影帝也不自觉地打了个寒噤。


  “啵啵。”王小源即使送上湿漉漉的香吻安慰。


  [今天也很调皮的王小源]


  午饭是由节目组直接提供的,王俊凯揭开盖子一看,有红薯、玉米、馒头和小米粥。他道了声谢谢,便捧着食物召唤在院子里撒欢儿的王小源。


  “宝宝,进来吃饭了!”


  许是早上起得早了,又舟车劳顿,王小源吃得很香,啃玉米啃得像小土拨鼠一般。


  “你吃慢点,来点粥。”王俊凯把小宝贝吃到脸颊上的玉米粒拿下来,顺手吃了。


  [在王小源面前没有洁癖的影帝]


  【王俊凯:王小源其实吃饭很不乖,每次吃到一半就要人盯着了,不然肯定留一半在碗里,出发前我就觉得这会是个难题。要说方法的话,一般我就在旁边陪着他,不吃完不许他下桌。(编导:第一顿饭源源吃得很好啊~)哈哈,对,大概他也知道有镜头,要注意一点形象。】


  吃完了午饭,就是午睡时间了。天气挺热,房间里电风扇吱呀吱呀地吹,可是王小源依然黏在王俊凯的身边。


  “宝宝不热吗?”王俊凯把他被汗淋湿的刘海撩到一边。


  “要小凯陪着。”王小源迷迷糊糊的时候依然很固执,抱着王俊凯的一只手不肯松开。


  “好,我就在你身边。”


  【王俊凯:会有点觉得在他面前你就要无所不知无所不能。不过与其说这是他希望我是超人,倒不如说是我希望我在他眼里是超人。我要保护他到他可以保护我的那天,那我就希望我保护他的时间可以再久一点。】


  TBC


评论 ( 37 )
热度 ( 165 )